close

 

這一天下午風和日麗

我一個人來到了艾菲爾鐵塔

為了等朋友從學校回家

我在這邊逗留了很久

也跟各式各樣的人有了互動

 

1、大冒險「照片左圖」

這個人問了我是從哪裡來的之後,說他跟朋友在進行challenge:要跟外國人自拍合照。所以我也反過來說要合照一張。

 

2、摩洛哥少年的搭訕「照片右圖」

我坐在鐵塔廣場旁邊的椅子吃餅乾,這個摩洛哥少年拿著自拍棒跑過來找我講話,還叫我對他鏡頭說些話,後來教我講了一句話(不知道是什麼文),我問了他意思,但我卻聽不懂他的英文解釋。然後他問了我有沒有臉書,我故左右而言他的用旅行的話題帶過,問他自己來嗎?他說跟家人來,但家人都沒出門。後來他可能察覺到我不想給臉書XD於是他就走了。

 

3、詐騙的伊斯蘭女子

要到法國之前,已經上網爬了許多關於法國小偷、騙子的文章,果不其然在鐵塔這真的遇到了。一開始是先聽到熟悉的(終於聽得懂的)語言,說著Excuse Me,當我回頭並望向聲音的來源時,我迅速瞄了一眼眼前女子的打扮和手上拿的簽名板,馬上了解到這是假連署真騙錢的狀況。於是我開始將眼神移開,並在她再次說出Excuse Me時,裝作聽不懂,成功的躲過了被糾纏的可能性。

 

4、各國觀光客的拍照請求

我想東方人的臉孔(尤其我一臉學生樣)在各國觀光客眼中,一定等於"絕對不可能是小偷"的臉。因此逗留在鐵塔前的這段時間,我碰到了各種國家的觀光客請我幫忙拍照,我通常也都會答應,而且竭盡所能的幫對方取景或做到對方的要求。

然後我要感謝一對應該是香港來的情侶,很有耐心的幫我拍了在鐵塔前的跳躍照(而且景取得很好),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travelconce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