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行是件開心的事情
但一想到要整理行李,多數人一定就懶了一半

說也奇怪
從小到大,我都很享受整理行李的過程~
可能是對旅行的滿滿期待感
勝過了要準備行李的厭煩感

加上一次又一次的經驗累積
整理行李的速度總是越來越快

而到現在,花最多時間的
竟然是...要帶哪些衣服去旅行的時候穿
(女生愛美,衣服要搭配的天性啊~)


目前我最常用的行李箱為照片中的兩個
26吋硬殼行李箱(左)及30吋布面行李箱(右)
(尺吋大小我實在是搞不太清楚,如果錯了,請糾正我XD)

P1210390.JPG  

基本上,五天四夜短程旅行(例如到日韓旅行)
用左邊26吋的,就很夠用了~
但是 請注意!
如果在你的旅程中,你打算大買特買
那請放棄26吋的行李箱吧!
不然就是記得要在行李中,
多攜帶一個軟式耐用的大包包
一旦你的行李箱爆了,
就可以拿出包包裝耐摔及較不貴重的物品,
而不耐摔或怕盒子被壓壞的,就留在行李箱裡!
 

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
我去日本時,只帶了26吋的硬殼行李箱,
原本的行李,加上學校贈送的歐咪呀給及自己瘋狂購買的藥妝、遊樂園紀念品、土產等,
我的行李箱就被我剛好塞滿了,無法再多放進任何東西!

而之後我到韓國旅行時,
我就學聰明了,帶了30吋的布面行李箱,
去的時候行李大概只佔了原本容量的五分之二,
而飛回台灣時,行李箱果然又快被塞滿了。

 

相信一定有人會問,
我到底該買哪種款式、哪種大小的行李箱好呢?
其實真的取決於你的需求(旅程長短、保護性、款式等)
 

 

從第一張照片中,可以看到版主的行李內容物呈現一袋一袋的
將行李收拾成一袋袋的,有幾個好處:

1.物品分袋收拾,也剛好作了分類,如:盥洗用品一袋、保養品一袋、內衣褲一袋等。
2.攜帶瓶瓶罐罐的,總是會有液體狀、霜狀或膏狀物品不小心外漏的可能性,如果裝成一袋袋,就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PS 小板主我會將容易外漏的物品,如:洗髮精、沐浴乳,都各自套上一個袋子。

在這邊,我要強力推薦「夾鏈袋」!!!

夾鏈袋非常容易取得,價錢也便宜,還有不同的大小,
無論是衣服、鞋子、充電器、盥洗用品都能一網打盡
而且因為夾鏈袋是透明的,所以袋子裡頭裝什麼也都能一目了然。(不過如果是內在美,可能就不適合了:P)

而且夾鏈袋還能做到壓縮空氣的功能,
這對於行李箱大小有限的旅行者而言,
真是一大福音!

此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
萬一夾鏈袋不小心破了或髒了,
都可以直接丟棄,再使用新的,
比起各種旅行收納袋而言,替換性極高。

 

當物品都一袋一袋打包好後,要怎麼擺進行李箱呢?
把握的原則為

重的/耐壓的在下方(靠近輪子的位置),

輕的/不耐壓的在上方(靠近提把的位置)

衣服或襪子等軟性大面積的物品,保留到最後在收拾,

因為這些物品的性質,具有緩衝的作用,
將這些軟性、大面積的袋子,壓在最上方,
可以固定下方零碎的瓶罐、硬性物品,
又能達到防撞效果。(但畢竟只是衣服,防撞效果還是有限)

而後把扣帶調整到適合的長度後,
拉緊扣上,就完成行李的打包囉!


在這邊給大家一個小建議,
如果你的行李已經有點爆了,
可以加上行李束帶
可以讓你的行李在用送過程中較不容易爆開,
但它也不是萬能的,
最好的方法還是不要將行李塞得過滿!

 

最後是小提醒:根據規定,充電電池(鋰電池)、打火機等物品,不得放置於行李箱內

詳細規定請連結 桃園機場行李攜帶規定

 

 

如有其他行李準備上的疑問可以留言問我:)

arrow
arrow

    travelconce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