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歐洲最感到困擾的問題之一就是手機網路的部份

因為要去的天數將近一個月

又將停留四個國家(法國、英國、瑞士、德國)

上網拼命爬文後

終於鎖定了英國的3電信(3 Mobile)

而3電信果然也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盡責的提供了我這趟旅程的網路

 

以下報告在各國網路訊號的部分

 

[英國]

使用3自己本身的網路

在倫敦市區、劍橋、巴斯、巨石陣等

連線上網毫無問題

速度也都有3G的速度

 

[法國] (須開漫遊)

大部分時間是連Orange F的網路

少部分是連Free或Bouygues的網路

連線Orange F時,網速穩定、快速

連線Free或Bouygues時,網速很慢

備註:剛好有朋友分別使用Orange跟Free兩家電信,他們的使用狀況跟我差不多。(Orange月租費也相對比Free貴)

 

[瑞士](須開漫遊)

主要連線Salt網路

網路穩定,網速也不差

在搭火車時,若經過郊外(或是像少女峰頂XD)的地方訊號較差

在主要大城市(日內瓦、伯恩、盧森、蘇黎世)都有很不錯的收訊

 

[德國](須開漫遊)

無論是連線o2-de或是Telekom.de

無法成功連線上網

就是一個徒有訊號 但訊息發送不出去、網頁跑不出來的狀態

 

我所購買的方案(也是多數遊客購買的方案)

Pay As You Go 12G的方案

價格為20英鎊

Pay As You Go

 

相信一定有人會問說

我是重度網路使用者,12G夠我用嗎?

答案是 超級夠用!!!

除了追劇跟上網聽音樂好幾個小時之外

我整日開著網路

使用Line, FB, IG和Google Map或上網查資料

甚至看點FB裡的小短片

玩Pokemon GO

結果整整快一個月

也用不到5G的網路

 

若要說到有什麼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為什麼德國不能成功上網 

跟要打跨國電話(如我要打法國門號)得額外加值(top up)

但在英國境內打英國門號確定是可以的

備註:我怕會被鎖卡,所以並沒有測試是否可以分享熱點。(但看網友分享應該是不行)

 

我真的大推3電信的Pay As You Go

是非常方便又划算的選擇!!!

 

 

BTW 也一併分享朋友使用的SIM卡

法國 Orange的Holiday方案(價格為39歐)

在戴高樂機場的RELAY即可買到

且隨插隨用(一樣也是有三種樣式的SIM卡大小可供選擇)

在法國的收訊及網路連線都很穩定、快速

在英國使用漫遊也沒有問題

但它只有2G的數據使用量

只能使用14天!!!

14天到期後 只能接聽電話跟簡訊

無法撥打電話也無法上網

 

 

最後要提供的一些注意事項

  • 3電信的SIM卡只能在英國購買(我自己其實是先在法國待了三天,後來去英國才買的)
  • 3電信的網頁可以讓你搜尋離你最近的分店

真心建議多準備幾個備案分店資訊,或著直接首選Oxford Circus的分店

別像我只找了Rusell Square分店的資訊 (也就是一開始照片的那家店)

結果去到之後店員跟我說SIM卡賣光了

幸好那邊廣場剛好有WIFI可以連

才趕緊重新找了其他分店資訊 順利買到SIM卡

  • 建議在店內安裝SIM卡,確認沒有問題後再離開

我自己插入SIM卡後

整整等了快10分鐘才可以使用網路(店員會跟你說最快是兩個小時開通)

 

     

若有相關問題,也歡迎大家留言,若我能解答的一定會提供解答。

arrow
arrow

    travelconce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